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不做壞事也能賺錢 - Google 的十大價值觀

從徹出中國事件,睇到佢地唔係得把口。

當中國(人)企業全向錢看,Google 呢間鬼(佬)野反而咁有風骨。
令人汗顏啊。

為左代表12億中國人民 (減去1億共黨員)向 Google 致敬,
小弟我決定開放Ad-Block 既設定,容許佢地既廣告進入視線!

全世界所有IT Corp.,唯獨你是不可取締。





起立~敬禮!


原文:
http://www.google.com/intl/zh-CN/corporate/tenthings.html
在繼續向未來邁進之際,我們會遵循以下核心原則,規範自己的行動。

Google 的十大價值觀

1. 以用戶為中心,其他一切水到渠成。
創建伊始,Google 就以提供最佳的用戶體驗為中心任務。不管是設計新的互聯網瀏覽器,還是採用新的首頁外觀,我們都非常謹慎,確保它們最終可以滿足「用戶」的需求,而不是達 到我們自己的內部目標或底線。我們的首頁界面簡單明了,網頁載入十分迅速。我們從不對外出售搜索結果中的展示位置。對於廣告,我們不僅清楚地將它們標記出 來,而且廣告內容也與搜索結果相關,從而確保不會分散用戶的注意力。在構建新的工具和應用程序時,我們秉持這樣一種理念,設計出來的產品應該非常出色,用 戶無需再去考慮如果採用其他設計會是怎樣。
2. 心無旁騖、精益求精。
Google 要做的就是搜索。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研究隊伍之一,可以心無旁騖地攻克搜索問題,我們知道自己擅長什麼,也知道如何可以做得更好。我們會對難題持之以恆 地反覆研究,因此,我們能夠解決複雜的問題,即使我們的搜索服務已經在為數百萬用戶提供快捷、流暢的信息搜索體驗,我們仍能不斷對其進行改進。我們在不斷 地改善搜索服務,這也有助於我們將掌握到的知識技術應用於 Gmail 和 Google 地圖等新產品。我們希望將強大的搜索功能應用於未曾探索過的領域,並幫助用戶更多地獲取和使用生活中不斷增加的信息。
3. 快比慢好。
我們知道您的時間非常寶貴,因此,在遇到問題時,您一定希望能通過網絡迅速地找到解決方案,而這正是我們的目標。我們希望用戶在首頁上花費的時間越 短越好,這樣的理念可能在世界上也是獨一無二的。我們不斷精簡網頁並提高服務環境的效率,一次次地打破自己創造的速度紀錄,現在的平均搜索結果響應時間僅 為幾分之一秒。我們推出的每種新產品都非常注重速度,無論是移動應用程序還是谷歌瀏覽器(一種旨在跟上現代網絡速度的高速瀏覽器)都是如此。而且,我們始 終致力於提高所有產品的運行速度。
4. 網絡的民主作風。
Google 搜索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有數百萬在網站上發佈鏈接的用戶;他們幫助我們確定出哪些網站提供了有價值的內容。在評估每個網頁的重要性時,我們採用了 200 多個指標以及各種技術,其中包含我們的專利算法 PageRank™,它可以分析出哪些網站被網絡中的其他網頁「票選」為最佳信息來源。隨著網絡規模的擴大,這一評估方法也會越來越完善,因為每個新網站 在提供信息的同時,也是另一張待統計的選票。我們還使用同樣的思路,積極地進行開源軟件的開發,並在許多編程人員的共同努力下,不斷推出各種創新產品。
5. 獲取信息的方式多種多樣,不必非要坐在台式機前。
今天的世界已變得越來越「移動化」,因為人們希望隨時隨地都能獲得所需的信息。我們不斷開創新的移動服務技術,推出新的移動服務解決方案,幫助全球 用戶在自己的手機上執行各種各樣的任務,比如查看電子郵件和日曆活動以及觀看視頻,更別說在手機上通過多種不同的方式使用 Google 搜索功能。此外,我們希望通過 Android 激起全球各地移動用戶更強的創新意識。Android 是一個免費的開放源代碼移動平台,它將開放性這一塑造互聯網不可缺少的因素帶入了移動世界。Android 不僅能為客戶帶來利益,讓他們擁有更多選擇餘地和更富創意的移動體驗,也為運營商、製造商和開發人員創造了營收機會。
6. 不做壞事也能賺錢。
作為一家公司,Google 的收入來源分以下兩種:一是向其他公司提供搜索技術,另一個則是向廣告客戶提供在 Google 和其他網站上投放廣告的服務。在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廣告客戶使用 Google AdWords 推廣他們的產品;無數出版商通過 Google AdSense 投放與自己網站內容相關的廣告。為了確保最終能夠服務所有用戶(無論他們是否屬於廣告客戶),我們制定了一系列有關我們廣告服務和做法的指導原則:
  • 除非廣告內容與搜索結果頁的內容是相關的,否則,我們不允許在搜索結果頁上顯示廣告。我們堅信,只有廣告與您要查找的內容相關時,它提供的信息才能為您所用。因此,您可能會發現,某些搜索結果中完全不包含任何廣告。
  • 我們相信,無需採用花哨的廣告也能取得應有的效果。所以,我們拒絕彈出式廣告,因為這會妨礙用戶閱讀所請求的內容。我們還發現,如果文字廣告表現 出極高的受眾相關性,那麼,點擊率會遠遠高於隨機顯示的廣告。任何廣告客戶(無論規模大小)都可以從這種針對性極強的廣告媒介中受益。
  • 在 Google 上刊登的廣告總是明確地標記為「贊助商鏈接」,因此,這些廣告不會破壞搜索結果的完整性。我們絕對不會通過操縱排名將我們的合作夥伴放在搜索結果中排名靠 前的位置,也沒有任何人可以購買到更高的 PageRank。我們的用戶信任 Google 的客觀公正性,Google 也不會因為任何短期利益而去破壞這種信任。
7. 信息永無止境。
一旦 Google 索引中的互聯網 HTML 網頁數量超過任何其他搜索服務,我們的工程師就會將精力轉到那些以前不太容易獲得的信息上。為此,我們有時只需將新的數據庫集成到搜索中即可(例如添加電 話號碼和地址查詢以及企業目錄),但有時還需要進行更多富於創造性的努力(例如增加更多的搜索功能,包括資訊存檔搜索、專利搜索、學術期刊搜索以及對數十 億圖片和數百萬圖書的搜索)。我們的研究人員會繼續研究如何將世界上所有的信息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們。
8. 信息需求,沒有國界。
雖然 Google 是在加利福尼亞州創立的,但我們的宗旨是幫助全世界使用各種語言的用戶獲得信息。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在幾十個國家/地區設立了辦事處,維護了 150 多個互聯網域,而且在我們所提供的搜索結果中,有一半以上是提供給美國境外用戶的。我們提供 110 多種語言的 Google 搜索界面,能讓用戶搜索以他們自己的語言撰寫的內容;對於 Google 的其他應用程序和產品,我們也計劃推出儘可能多的語言版本。有了我們的翻譯工具,哪怕是在地球的另一端用您完全不懂的語言所撰寫的內容,您也可以找到。在 這些工具和志願譯者的幫助下,我們大大增加了向用戶提供的服務種類,提高了質量,同時涵蓋了世界上最偏遠地區的用戶。
9. 沒有西裝革履也可以很正經。
我們的創始人秉承著「工作賦予挑戰,挑戰帶來快樂」的理念創建了 Google。我們相信,正確的企業文化更容易創造出絕妙的、富有創意的產品,而這並不僅僅意味著設置一些熔岩燈和橡膠球。我們重視團隊成績,並以促成公 司全面成功的個人成就為榮。我們非常賞識那些精力充沛、充滿熱情的員工,他們具有不同的背景,用極富創意的方式工作、玩樂和生活。我們的工作氛圍非常輕 鬆,但正是在排隊等咖啡時、小組會議上或健身房中,新的想法不斷湧現,並以令人目眩的速度在彼此之間交流、經過測試,然後投入實際應用,這些新想法往往會 催生出在全世界得以廣泛使用的新項目。
10.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們始終將自己在某方面的優勢視為繼續發展的起點,而不是終點。我們為自己設定目前還不能達到的目標,因為我們知道,通過不斷地向這些目標努力,我 們可以做得比預期更好。Google 的目標就是通過創新和反覆探索得到合理的結果,再以非比尋常的方式地改進這些結果。例如,我們的一位工程師發現,用拼寫正確的字詞進行搜索時會得到很好的 效果,於是他就開始思考搜索應當如何處理錯別字。正是這種思考促使他創建了一種直觀且更加實用的拼寫檢查工具。
即使您不太清楚自己要查找的確切內容,在網絡上尋找答案也不是您的問題,而是要由我們來解決的問題。我們會盡力預測全球用戶尚不明確瞭解的需求,並 開發各種可能會成為日後新標準的產品和服務滿足這些需求。以我們發佈 Gmail 時的情況為例,與當時的其他電子郵件服務相比,Gmail 擁有的容量存儲空間最大。但現在看來,提供如此大的存儲空間似乎是理所應當的,這是因為我們現在對電子郵件的存儲有了新的標準。這些都是我們所追求的改 變,並且我們一直在探索能夠標新立異的新領域。歸根結底,我們所做的一切正是來源於永不滿足於現狀的態度。

更新:幾年前,我們首次寫下了這「十大真理」。此後,我們時常回顧這份清單,看看它是否依然適用。我們希望始終貫徹這些真理,而你們也可以監督我們做到這一點。(2009 年 9 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